Hello, world!

By | 2020年6月10日

Aiinvest这个域名也有10年之久了。

网站的老朋友都知道,一开始网站就是博客,记录一下自己在交易中的学习和心得;慢慢的有些人气之后,还改版成了SNS,不过访问的人数越来越少,自己的懒得打理,日益萧条;本来想着,老罗都不做牛博做直播了,这个地方也就放着不管了。

一个小转折就是前不久Google显示网站有诈骗嫌疑,大红的警告着实让人不知所措,查了很久也没有查出原因。结果最后一个操作不小心还升级了php版本,只能顺水推舟,重新安装了wordpress,斗大的“Hello world”标题有赫然映入眼帘,仿佛回到了10年之前。

AIInvest这个域名最开始注册也是因为外汇交易中一个老外用了PNN给自己的启发:人工智能技术在交易上或许有神奇功效。所以随手注册了这么一个域名。

而10年后的现在,从AlphaGo令人叹为观止的表现开始,人工智能技术在围棋,新闻推荐,自动驾驶,广告等等领域被大家广为所知。而在投资领域呢?是不是还有人觉得是一个噱头?

先说答案:不是噱头。无论比较前沿的量化私募或者是进取一些的公募自营,都有机器学习的模型在交易着以亿为单位计算的资金。一些优秀的模型不光能够每天赚钱——真的是每天赚钱,夏普率能达到10-20,而且换手高,在给投资方和自己收益的同时,也大受券商的欢迎。

从十年前想着用机器交易,到现在每天都在用着机器交易;而重新开始打理博客,一个是有感于最近的一些体会,希望通过记录让自己复盘深刻;二个能通过分享这些复盘的记录,如果能得到一些反馈那就极为感激。

以上,先这样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